暖暖的臉頰肉

這條路希望陪你們走下去

風起長林 上課無聊隨便記錄下吐嘈

當初看完1後久久不能自拔
到現在一轉眼2已經完結一陣子了
1不多說了 就是我心中的白月光紅硃砂

說看2時沒有比較之心是假的
一開始看到主演陣容和劇情簡介我是拒絕的
想說為什麼要插入兩段感情戲呢?為什麼感覺又舊事重演

但開始看之後
雖然有一些小吐嘈
但整體還是很不錯的

首先感情戲的部分
雖然到中間幾集不是很灑脫
例如平旌為了平章的事自己糾結很久
林奚本來冰山美人突然哭戲很多
但其他的地方卻也是恰到好處
並沒有我一開始擔心的強行談戀愛
甚至後面林奚說:我也不可能為你停下我的腳步
這段我是很喜歡的

偷偷的說我真的覺得飛盞好可惜啊!
青梅竹馬但最後卻只能是淺雪提起的我一個同門師兄現在也不太熟
雖然平章很討喜但我還是忍不住覺得可惜😭

然後尾聲有個戲份超少但卻意外很可愛的cp
被救起的小婢女與忠心耿耿的結巴將士
本來以為正劇風所以不會有啥結局可能只是我自己腦補
沒想到最後岳將軍把佩兒的賣身契給屬下(原諒我忘記名字)時屬下非常高興
也算是一個小小驚喜了

再說劇情的話
首先想吐嘈的是怎麼又是身重奇毒而且這種毒又要渡他人血氣才能救啦!
並且朝堂上真的沒有平章以外的人能去救援嗎!?
養兵千日居然沒有人能整兵救援...

然後上師動作搞這麼大結果只是想要重現當年疫災後就領便當了
而且上師的心性感覺也不像是會如此忠心對夜凌宮的人啊
所以他說只有徒兒記得師傅為師傅報仇這點我還蠻??的

演員的話
前面有些咬字及說話方式讓我不太習慣
皇后一開始講話有點不自然
後來當了太后變成每句話語氣都要上揚
庭生則是特別愛加重語氣...並且有時候斷句也斷在奇怪的地方
平章偶爾有這個問題但看到後面有點忘記詳細了

很喜歡腳色的設定
1的景睿  2的元啟
原本都是京中閒散子弟
且父親或母親都成為罪人
但兩個人選擇的路卻不同
看1的時候總覺得景睿真是我看過最好的孩子了
因為經歷大變後難免會走上元啟的路
也有可能是景睿還有母親和弟弟妹妹
而元啟只剩自己一人

(明天廢課繼續)

7/3
不小心又4個月沒開lof😂😂想說啥都忘了

评论